松花酒

写一些大江湖中的小小悲欢离合

【剑三/明秀bg】江畔 (四)

前几话见首页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诶诶,江月你知道吗,阿锣今天跳完这曲就去藏剑山庄啦,说是在那里找到了个公子呢”上台前,身边的女子菱七笑着跟江月聊道


“阿锣?这么突然....”江月有些叹惋,当初她和菱七阿锣一起从秀坊长大,在外舞得一曲春江花月夜逐渐为天下所知。


如今她名震天下,阿锣也要出嫁了,这个组合就这样不知不觉散了,不免感叹时间也流逝的太快了些。


“你呢,江月你年龄也不小了,可有心仪的男子?我让芷青给你说个亲?”菱七又问道


“这倒还没有,我还想闯荡一番,过几日打算去龙门历练几日,也顺便看看我前几日收留的孩子”江月答道,此时身边响起了熟悉的琵琶声,是该她们上场了。


菱七望着她,轻轻叹了口气,便提着扇子踏上了舞台。


“春江潮水连海平,海上明月共潮生...”


江月唱起这句唱了无数遍的词,台下依然是一阵哗然“这边是江姑娘啊 ,之前听说她琴棋书画十八般武艺竟皆精通,今日见了,果真名不虚传...”不断有人往台前的铜盆中丢钱,这些钱都是用来救助流离失所的孩子的。


曲毕,菱七向观众鞠了一躬,拾起铜盆,惊讶的发现里面有一个金元宝。


“哎呀阿锣,是哪位藏剑山庄的弟子出手这般阔绰,这可是提前把聘礼给了?”菱七笑着向阿锣打趣。


“你别乱说,他今日参加名剑大会,可没功夫看我”阿锣也笑着推了一下她


“哎呀呀,那这可就是给江月的了,江姑娘什么时候被哪个富家子弟看上了呀~”菱七又推了一下江月


“啧啧啧,怎么就指不定是看上你了呢”江月笑着回推了一下菱七


三个女孩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打闹回到了客栈。


江月回到房,取下头上的簪子,心中对那元宝的来源已有了猜测,多半是那个无聊的人。


正思量着,突然见一个人倒挂在窗边,江月猛的举起剑划破窗户纸,纸后却是一双明亮的双眸。


江月一愣


“哎呀呀,不欢迎我吗”萨伊推开被捅破的窗子,跳了进来


江月细细打量着这个人,这人还是很好看的,眼角修长,棱角分明,就是常年在黄沙中生活,皮肤上都是风沙割出的伤疤,还未回神,就听见萨伊嘟囔道“唉,也不说句话,亏我还为你掷了重金呢”江月心想果然是你,却恭敬的做了一揖,道“原来是你,多谢公子了”毕竟一金并不是个小数目


“敢问公子此行何事,无事的话还请回吧”


“哎呀呀,才见面就敢我走,我呀,是来给你说说小九的事的,你总不能扔到我这就不管了吧”小九是之前江月捡回的孩子


“小九?小九怎么了?”江月还是十分怜惜这孩子的


“哦,没事她挺好的”萨伊答道


江月:“........”


萨伊笑笑,“哦,我此行来是为了这个”萨伊掏出一个小手链,手链上挂着一个蓝色的小珠子“西域来的东西,我给小九的,她也不喜欢,就给你好了”


江月心想这才是你的目的吧,却还是道了谢接过手链


手链上蓝色的小珠子折出一闪一闪的光,看起来十分可爱,不愧是西域的新奇玩意,江月之前从没见过这么明亮的珠子。


可待江月抬起头,萨伊已经走了,只留捅破了纸的窗子还飘着风,有几缕飘到江月胸口,不免衬得胸膛有些温热


真是没救了


江月心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九:谁说我不要小珠子的哼╯^╰


手机打字太麻烦了,随缘更了,应该还有一两话就完结啦,本来设想也是不会太长的,谢谢观看啦(  •̆ ᵕ •̆ )◞♡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