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花酒

写一些大江湖中的小小悲欢离合

【剑三/明秀bg】 江畔(完)

怕没人记得了说一下:

江月——秀姐   

萨伊——喵哥

菱七——江月的小姐妹  

阿锣——江月的小姐妹,已经嫁给藏剑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江月江月,他又来了”曲毕,菱七笑嘻嘻的举起收集银钱的铜盆,一圈铜钱周围赫然立着一枚元宝。


江月批下束起的头发,似笑非笑的低下了头。

“无聊”她说着,转过身进了屋


似乎从某一天起,每当江月参加义演时,总会有个人出手阔绰的扔下一个元宝。这种价值不菲的东西,菱七开始看到还惊奇的和江月打趣,后来也见怪不怪了。阿锣嫁去藏剑山庄后,菱七总是感慨,秀坊的姑娘总能找到有钱人啊,江月也只是笑笑。


不过,每次义演结束,那个撒元宝的无聊的人,总会悄悄来到江月屋中,给她带些西域的小玩意,或是能闪光的玻璃珠,或是用翠玉雕成的小马。都不是什么值钱玩意,可在江月心里,这些稀奇的东西可比钿头银篦绿罗裙珍贵多了。


果不其然,江月刚转身进屋,便看见一个金发闪闪的明教弟子站在那里。


“何事”江月明知故问道

“今天表演得不错”萨伊笑笑,出乎江月的意料,他竟没有拿出什么东西。

“我有东西要给你”萨伊接着说,江月心想果然,萨伊却一顿,说到“在龙门荒漠里”


江月呼吸不由得一滞


她想去龙门,她想看看大漠中的月亮,她想去看看他成日呆的地方


只是没想到是由他邀请


“后日我会来接你,放心不是拐走你,会送你回来的”萨伊没察觉到她的呆滞,还在继续说着“哦,对了,我怕沿路的车队把你认错了,你把这个戴上吧,是我在路过荒漠的一个车队上劫的”

说完,拿出一枚翠绿的戒指递给江月。


江月细细打量着那戒指,翡翠中居然没有一点杂质,外形也圆润光滑,一看便是价格不菲,戒指内环还刻着两个小小的字:故人。


这人还真无赖,送我的东西都是在商队里抢的。

江月这样想着,却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“江月你再说一遍!?”菱七吼道

“我说!这是我最后一次在秀芳跳舞了!”江月给她吼了回去。“江月啊”菱七冲过来抱住了她,“我的江月的跟人跑了,只剩我一个人没富家子弟要了”


江月笑着推开了她,她想好了,她跟萨伊去黄沙中,就不回来了。一生一来秀芳的星星,明月,无限的温柔都向她奔来,包围着她,她竟还未追寻过什么,她决定了,这次,她要追寻黄沙中的月亮。


江月提起剑,

这是她最后一次舞这曲春江花月夜,她不知那个无聊的人能不能看见。



萨伊看见了。

一个凌雪阁的弟子,正捏着暗器,悄声爬在砖瓦上,周围热闹的气氛很好的掩饰了他的声息。


那暗器正指着正在舞剑的江月。


萨伊感到不妙,便悄悄绕到凌雪阁弟子的身后,正准备一刀制住他时,那凌雪阁弟子也举起暗器,压住了他的脖颈。


“你认识她?”那弟子转过身,把萨伊脖间的刀压的更紧了些。“你为何杀她”萨伊也将刀抵在了那人胸口。

“凌雪阁都是奉命行事,不过说来也古怪,”那弟子说到“我受一藏剑弟子指使去杀一名叫阿锣的秀坊女子,说来那女子应是已经出嫁了,怎得还有你这等人倾慕”

“这人不叫阿锣!她是....”萨伊知道不妙,他要杀错人了

“这我可不管”男子打断了他“那人说女子手上戴着一枚刻着江月二字的戒指,那戒指成色极好,怎会认错”


萨伊脑袋嗡的一声响,她蒙的明白了。那娶了阿锣的藏剑弟子想杀阿锣,便雇来了凌雪阁的杀手,又怕那杀手认错人,便差人送了一枚戒指送给阿锣,可那人的商队偏偏被萨伊劫下,戒指便被阴差阳错的送给了江月....


“你说那人不是阿锣?”那凌雪阁弟子打断了他的思绪“我也不想多废一枚剑弩,我可以放过她,不过,凌雪阁的兵器,向来是要见了血才能回去的”


萨伊已经知道他的意思了“你是要杀我吗”

“那倒不必,杀一个人有很多种方法,比如抹去你的存在”那凌雪阁弟子笑笑“意思就是,当个没有名字的人替凌雪阁卖命”


萨伊望向还在舞着剑的江月


他们二人中得消失一个



那天之后,江月再没有看见铜盆里有过元宝


十一

“你喝酒吗”0号看见一个丐帮弟子坐在岩石上甩了个酒壶过来。

0号接过,没有说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那丐帮弟子问道。


0号猛的一震,名字,已经十多年没有人问过他的名字了,他是凌雪阁的杀手,大家都叫他0号,他都快记不得他的名字了

“萨伊”

说出这两个字,萨伊居然觉得有些陌生。


那丐帮弟子笑笑,“有意思,你看样子像是被女人困住的”0号像想起了什么,突然问道

“你一直在这黄沙中吗”

“那不然,这沙子里埋了几只蜥蜴我都一清二楚

”“那你知道一个叫江月的姑娘吗”


那丐帮弟子顿了顿,说道“知道,在洛阳挺有名的前几年就死了”


0号似乎松了口起,还好没让他一直等着


那丐帮弟子灌了口酒,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
在他说他叫萨伊的时候,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他心想。十几年前,一个叫江月的秀芳姑娘突然来到了龙门荒漠,也不说话也不寻人,就在黄沙中心搭个小台子,没日没夜地唱春江花月夜。

大漠的风沙又大,空气又干,那江月来时还清秀的脸一个月后便被道道细小的血痕盖满,嗓音也变的又哑又燥。

大家也曾问过她为何要在大漠中唱曲,以她的身姿,在洛阳城一日斗金都不成问题,更何况她来龙门后一颗铜板都没收到过。

可江月从不细说,只说她在等人。

直到有一日,她唱着唱着,突然倒下了,她要不行了。

她知道我常在沙漠中,便让我帮她寻一个叫萨伊的明教男子,转告他,她在洛阳过得很好,没来过龙门,没寻过他....



那丐帮弟子看了萨伊一眼,摇摇头,江畔何人初见月,江月何年初照人。人望江畔不见月,月见人心求不得啊。


————全剧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我今天才终于想起我还有一个文没写完!应该都没有人记得这个讲的是什么了,就当我给自己收个尾吧QAQ,真的真的很对不起看了前几话的小伙伴们!![鞠躬]


萨伊你看你给人家送个叫故人的戒指,人家就真成故人了其实这个灵感是来自剑三一个叫故人的戒指装备——人这一生,负尽多少故人(´ . .̫ . `)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以后明教不要乱劫别人镖


最后,蟹蟹大家看到这里!新年快乐|˛˙꒳​˙)♡

评论(8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