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花酒

写一些大江湖中的小小悲欢离合

【剑三/明秀bg】江畔 (三)

前几话见主页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砰!”一个说书人脚踏在凳子上,正兴奋的讲着昨日名剑大会的激战“说时迟那时快呀!之见那个明教弟子萨伊——”话音未落,就听见门口隐约银铃作响,江月带着那个小女孩进来了。热闹的客栈顿时鸦雀无声,说书人也把没说完的话默默咽了下去。


经过明教男子的提点,众人投向江月的目光有怀疑,有不屑,只是再没有人簇拥上去,唤她江姑娘了


江月心中落寞,却也不表现出来,默默把带着的女孩安顿好,轻声叮嘱她“小九,你别听他们乱说,西域来的家伙最会戏弄他人了,别被他骗了。”说着缕了缕小女孩的头发“我明日就带你回秀坊,你便不必再受此饥苦了”


江月打量着这个小女孩,换上一身秀坊的衣服,倒真与寻常人家儿女无异,没有一点饥瘦的样子。


或许那西域男子说的是对的,扬州无孤贫。


叫小九的女孩子看出来江月的犹豫,挤出一个笑容,说道“不必姐姐费心了,昨日已有人问我愿不愿意随他同行,我本犹豫,但一想秀坊路途遥远,太耽搁姐姐前行了,我想今日跟着那人云游四方也挺不错,也不必再受此风霜”


江月心中一沉,猜测是哪个富家子弟看上小九要收她做丫鬟之类的吧,现在自己正在风口浪尖,也许把小九送出去才是正确选择,只是....


思绪被敲门声打断了,一个人走了进来


“门没锁,我就进来了。”那人抬起头,露出一双碧蓝的眸子“打扰了,我是来接九姑娘的”



“这不是萨公子吗,我还好奇呢,怎么就跟我过不去了,原来是看上小九了”江月笑盈盈的起身,心想这人买个小丫鬟还踩我一脚可真行。


“姑娘此言差矣,我说不定是看上姑娘了呢”男子也笑着走进来,还牵着一个围着脏布的小男孩。男子对小九微微颔首,问道“九姑娘,可想好了”


小九轻轻的点了点头


“公子且慢”江月上前一步拦住了萨伊,“公子每日奔波在黄沙之中,又不需丫鬟伺候,叫上一个姑娘也实在太不合适了”她最怕的就是别人一时兴起看上小九,看腻了又冷落掉


“姑娘多虑了”萨伊似乎看出了她的担心,脸上的笑容却依然不减“我今日是回明教经过扬州,这孩子我正好可以带去明教”萨伊打量着小九“你也明白,这种平平无奇的小孩去了秀坊也只能打杂,上不了牌坊,倒不如我带了去,说不定在明教能拥有一席之地”


江月心里咯噔了一下,秀坊的事他倒是比自己都清楚。


她看向萨伊手里牵着的男孩,冷哼一声道“我倒是不知道明教什么时候也当起温柔乡了,论起多管闲事,公子倒比我更胜一筹”


萨伊表情冷了下来,握着男孩的手紧了紧,轻声说道“这....是我在龙门捡的孩子”说着微微撩起遮着男孩脸的脏布


男孩的半张脸血肉模糊,已经看不清五官了


江月呼吸不由得一滞



江月回到了七秀坊,却不能入眠,索性翻出屋子,走走停停,最后还是决定坐在桥边,刚好欣赏下月光。今日应该是十五了,银屑般的月光撒在桥上,显得格外温柔,江月就跻身这温柔中


她想起了那日的孩子,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,是那样的吗。


她忽然很想去龙门荒漠,这四周都是藕花清月,太腻了。她看着月亮,莫名觉得这月亮和波光粼粼的西湖太不搭了,这样皎洁的月光,该由黄沙衬着才是


她想去看看大漠的月亮


顺便...去去明教,也能看看小九,和....


江月马上把自己思绪掐断了。只是看小九,只是看小九。她告诉自己


不知坐了多久,夜里渐凉,江月思索着自己改回去了,一起身,身上的香囊却啪的掉在了地上


江月觉得奇怪,香囊里都是草药怎的会掷地有声呢。便捡起香囊,细细的拆开来,只见草药里面突兀的立着一颗小玻璃珠


江月拾起这颗玻璃珠,举过头顶,只见玻璃珠里还镶着一个小木偶人,随着玻璃珠转动一晃一晃的


是西域来的玩意。


玻璃珠折射下的月光映在江月的脸上,明明和月亮待了一晚,江月心脏却还是漏了一拍


想去明教

也能看看那个怪人


江月心想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佛系更新了,因为以后想画个这个故事的条漫,所以这个就当写剧情练练手啦

别问我怎么心动的,大概是因为七秀坊见男人见得太少了(?)


评论(2)

热度(4)